三次元:,朱一龙,Sebastian Stan,王濛,陈伟霆
二次元:傅晚晴,美队,巴基,沈巍,
CP:BG:故剑情深,顾晚,戬心,兰月,展狸,丕照,过芙;BL:盾冬,Evanstan,莱吉,周江,韩张,澜巍,楼诚/诚楼;双豹,兹克
 

每次都在zqsg的对着带着滤镜理解剧情的人打完一大段并不会被认真回的评论后才觉得这并没有什么用。

我不管,打得好累要找个地方放。

=======================================

…………到底有多少人把钢铁侠视角理解全盘都当真的啊?

 

复联1结局钢铁侠背核弹是很感人,但讲真,复2的大Boss是不是他自己造出来的?骗雷神是要检查两天转头就拿来造奥创,雷神气得差点掐死他。

ps,为人类牺牲确实十分令人感动,但不是无原则偏向铁人的理由。说得冷酷点,美队没做过吗?冬兵没做过吗?美队冬兵自愿参军,冬兵执行任务掉下火车、被洗脑被实验七十年,美队为了保护旁边人用身体护住炸弹,为了不让炸弹轰炸纽约坠落冰海七十年。

 

美队三感情全给了铁人的结果就是明明美队做的全都是对的都一堆人骂。

 

先法案。犯案无用且有害,全是漏洞签了就被人当枪。

无用——人们需要法案目的是减少伤亡和战损。但是法案做不到,因为法案只能约束努力减少伤亡的超英,不能约束制造伤亡的反派。超英无心之过的问题则是有法案也没用的,复联2中没法案、绿巨人一样被通缉。

有害——监管是要的,但不是并不能监管只是利用的法案,执行人是不救被俘人员(美队一)向纽约投核弹(复联1)造航母要杀死几千万无辜者(美队二)不调查就定冬兵是炸联合国并下格杀令、不签法案又不愿退休超英关入监狱(美队三)的政府。

 

后巴基。巴基无罪,有罪也应该经过审判,没有审判也不应该私自复仇。

“用刀杀人确实不该怪刀,但冬兵不是刀,是人,客观上是具有可控性的。”巴基被电流脑击破坏记忆,不是他想恢复能做到的。认为客观是具有可控性是因为现实里面是没有完全洗脑存在的,问题是电影里有。

存在“完全洗脑”的MUC漫威世界,具体法律不明,但有前例。变身是无法自控的绿巨人,被植入虚假记忆的黑寡妇,被洛基脑控的鹰眼。

不存在“完全洗脑”,洗脑现实意思是邪教洗脑,电影意思是催眠、精神分裂、精神疾病、无行为能力人杀人的集合的近似。

邪教洗脑犯案定义是在开始前知道自己会被怎样洗脑、主动达成,所以是有罪的。巴基是无反抗能力下被改造。

精神疾病在发病过程中犯案不承担刑事责任,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巴基正常情况下没有犯案(罗马尼亚那里就别说了,被没做过的事下格杀令,不跑被杀了再等美队给翻案吗),冬兵状态下杀人监护人是九头蛇。何况就是九头蛇下的令。

教唆无行为能力人杀人,九头蛇教唆罪。何况就是九头蛇实验改造。

最后,政府并没有给巴基审判机会,要求律师是被嘲笑的。最后的最后,真的有审判的话,人们会发现,巴基是战俘。而美国军队营救不力,神盾局监管不力(神盾局内部的九头蛇)。美国法律没查到,而我国,就抗美援朝被俘人员发过声明,在敌方担任职衔及一切举动,被视为并非本意,既往不咎。

 

1“钢铁人为团队努力却被骂自负” 就这样一个法案,美队的态度是不签,钢铁侠是签,并且要求别人也签。机场告诉他泽莫有问题了他我不听我不信,不怪钢铁侠自负怪美队喽?

2,“而美队什么都不承诺”……什么叫什么都不承诺?

法案吗?法案有预设立场不签就是错的?

民众伤害吗?他们是超级英雄不是神(事实上雷神那里一堆神也做不到),不能保证毫无伤亡。伤亡是反派的错不是努力减少伤亡的超英。

3“就可以让super hero为他劫狱打警察”

钢铁侠不告诉蜘蛛侠内战缘由威逼利诱(真威逼利诱,威逼让梅婶知道,利诱奖学金和制服)未成年参战,顺口就把队友(前队友)特意隐瞒的家人暴露在政府面前。而美队提醒每个主动加入的人后果如何,再三声明;完成任务后单枪匹马回来救队友。你是队友选哪个?

“super hero为他劫狱打警察”电影最后劫狱,美队是一个人去的谢谢,superhero在狱里等他劫呢。

4,“带头违法”政府带头违法谢谢。不经探案侦查,直接下格杀令,俘虏后不给律师,政府违法在先。意图私自复仇,故意伤人,铁人违法在后。另外美队一,美队为了参军造过六次假证,为了救巴基反抗过军令,美队二为了阻止洞察计划偷过车炸过航母,拆了神盾局。可以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美国队长,但是OOC?搞笑来的?

5“拉完偏架,群殴队友”以机场而言,两方对殴,钢铁人先动手。以西伯利亚而言,两方对殴,钢铁人先动手。

机场,美队准备带队友阻止泽莫和五冬兵,而钢铁人的成果是为泽莫拖延了时间+稍弱了美队方战力。六人减员到两人,对抗五位已知战力大于冬兵的对手。

西伯利亚,美队说明过冬兵被人控制(甚至他们就站在九头蛇基地)也说明过这样于事无补,无效,钢铁侠问完话一炮把美队打到地上。美队做过解释,让巴基离开避免冲突,还破坏钢铁侠腿部推进器阻止行动。钢铁侠把出口破坏了巴基无法离开才是最后变成三人对殴的原因。

拉偏架”?一个朋友要杀另一个,不拉偏架是看另一个去死喽?

“为什么不阻止巴基”?巴基又不想杀钢铁侠用不着阻止。

“钢铁侠又不会真的杀人让巴基给他打一顿就好了”钢铁侠一炮向头部去的,要不是巴基用手掌推偏了直接爆头,顺便威力是铁墙拉了道口子,血肉之躯没有这么耐打。打掉巴基铁手那一炮足以轰断钢铁,偏一点打到脖子又是什么后果?如果这样还坚持钢铁侠没能杀了巴基所以是他不想杀的,导演说了钢铁侠想杀。

插盾牌。钢铁侠捂脸因为他觉得美队想杀他,两个可能,一他感觉到美队想杀他,二以己度人,第一个可能被证明不是。说不该插反应堆的,钢铁人要杀巴基+美队不想让他杀巴基+巴基断臂失去战斗力前提下,不关掉能源让钢铁侠不能继续打还有什么办法?不如还是打脸吧,就不用“或许没有结束铁人的生命,但他击碎了铁人的灵魂”了。

 

顺便,盾牌是霍华德造的,但不属于他好吗。美队拿到盾牌不是因为他和霍华德有私交而是因为他作为美国队长拿到的武器。美国队长的第一面盾是垃圾桶盖,第二面是出租车门,第三面是舞台道具。

 

美队三中美队的唯一问题是不会哭。不哭的孩子没!糖!吃!

观众知道铁人对和爸妈关系不好耿耿于怀,能理解铁人看到家人被害录像气急攻心;观众不知道巴基是美队最后一个家人,巴基坠崖和之后酒馆怀念是从来镇定自若的美队全系列唯二哭过的地方。结果就是观众会奇怪怎么巴基一句我没有再做美队就信,是不是太偏袒、不知道美队是基于和巴基相处近二十年而来的信任。

观众知道钢铁侠为了黑人孩子内疚不已,选择签法案;不知道美队因为经历军队不救被俘人员、政府向纽约投核弹、造航母要杀死几千万无辜者而不相信政府控制,选择不签法案。

钢铁侠童年心结了分手了内疚了都得大篇幅重点描绘。巴基七十年被洗脑被折磨被做实验、独自在外两年捣了几个九头蛇基地、背包了存了十三本断断续续记下来的回忆、政府的透明笼子里是电椅、他坐那一直被电击……………都是设定了也不拍,拍了也不给句台词告诉观众的。

观众听了钢铁侠说“我在阻止你分裂复仇者”就觉得是美队在分裂、钢铁侠要求他签是在阻止分裂,完全无视法案无用且有害的本质。合着钢铁侠说我要你们回去签法案,美队组就得听,不管泽莫和五冬兵。

不会哭的孩子没糖吃。罗迪被打下来、钢铁侠一脸痛苦再转美队巴基成功登飞机一放,都觉得钢铁侠真可怜美队赢了。谁还记得罗迪是被友方击中不关美队方的事,而美队巴基要面对五倍甚于自己的敌人、要不是泽莫目的不一般他俩说不定就死那了?

 
对于觉得队长做错了的言论,很多总结下就是觉得队长没有“大义灭亲”,然而他们忘了/看不出,队长的亲和大义是同一边的!解救巴基是亲,解救被放弃的俘虏是大义;为巴基报仇是亲,解决九头蛇是大义;让巴基恢复是亲,一个不留和九头蛇混为一体的神盾局是大义;不让巴基被铁人杀死是亲,不让被害者家属激情杀人是大义。
队长不是因为和巴基是朋友所以盲目相信(认为自己了解)他品质,而且因为相信(了解)他品质才和他成为朋友。在美国队长还只是斯蒂夫 罗杰斯的时候他就知道,同样是武力镇压,恶霸和巴基的区别是前者会照他胸口和脸打到他站不起来,后者会踢前者的屁股让前者不要恃强凌弱。

借用微博上转过的两句话——

“回忆一下队3,妇联基地对铁人和幻视,反恐警车里对黑豹,机场对铁人罗迪相声组,大盾都是一副你们居然还不能领悟真相、我实在不想和你们浪费口水的样子。但是面对要揍反恐警察的吧唧,大盾软软的说“come on man~~”,因为大盾觉得蠢的是警察。”

“队长一说他没有错不是他,就感觉好像是被蒙蔽大脑不思考只会偏袒他似的,然而人家就是对的,你咋不想想是不是你没带脑子粗门呢,你看着队长时觉得他徇私,他看着你时,兴许觉得你是智障呢……”

评论(28)
热度(88)
© 一浮一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