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朱一龙,Sebastian Stan,王濛,陈伟霆
二次元:傅晚晴,美队,巴基,沈巍,
CP:BG:故剑情深,顾晚,戬心,兰月,展狸,丕照,过芙;BL:盾冬,Evanstan,莱吉,周江,韩张,澜巍,楼诚/诚楼;双豹,兹克
 

史蒂夫&巴基,美队&冬兵

Steve&Bucky,Captain America&Winter Soldier


他们是彼此的最初,也是彼此的最终。

不管环境是好是坏,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我都爱你、尊重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毫无违和的结婚誓词原文)


  队长和巴基之间羁绊太过深重了。就像队2里队长对冬兵说的,you know me in your whole life,你认识我了一辈子,他们唯一没有互相参与的是对方“死亡”的那段时间。在此之前,他们塑造彼此,陪伴彼此,理解彼此,支持彼此。


  在队长还不是”队长“而是史蒂夫的时光里,他经受了普通人一生中会经历的大多数苦难—幼年丧父、青年丧母、贫穷、发育不良、疾病、欺凌。

  这些困苦很容易将人导向黑暗,尤其是亲身体验做了好事却被打得半死、恃强凌弱的对方却毫发无损无数次以后。在这样情况下队长仍能保有人性本善的信念,除了队长自己难以磨灭的正义以外,和总能找到他并踢一脚坏小子屁股让他找相当体格的人去(pick your own size)打的巴基是分不开的。

  强大的坏人打败了弱小的好人很容易让人以为力量比善恶更重要,这时候就需要更强大的好人来打败这个强大的坏人了。


  而史蒂夫是那个让巴基知道只要自己能够坚持,信念和正义是不会被现实磨灭的人。人越习惯拥有一样事物或人,就越难以想象失去。

  巴基作为普通青年几乎拥有一切——完整美满的家庭、善良的父母(史蒂夫母亲的葬礼)、外貌、体格、健康、魅力、不知是否富裕至少衣食无忧的家庭条件(巴恩斯家有车,1940年的美国千人汽车销量是约30辆;史蒂夫母亲的葬礼,巴基穿了西装,史蒂夫本人却找不出除了那件去征兵处以外的外套和衬衫)。

  他可能会质疑是否自己拥有的这些才有保有正义的资格,他通过力量(相对于坏小子)得到的正义是否是真的正义,是否会因为力量对比对调而改变?而史蒂夫是那个能坚定他的人。


  队1和队2回忆杀里的史蒂夫和巴基看上去像平常的朋友,帮助、互损、争执、和好,有共同处也有分歧。但仔细想内因,才能读出其中的可贵。

  四次意见相反,三次是史蒂夫的不妥协,一次是巴基的——第一次,巴基看到史蒂夫的征兵单,他的反对是担心史蒂夫伪造身份被处罚;第二次,史蒂夫坚持参军为国家效力,巴基的反对是担心史蒂夫的身体情况;第三次,是史蒂夫希望自强、自己生活,巴基认为他不需要用拒绝自己的帮助来证明他的自强;第四次,是史蒂夫让巴基先行离开火场,而巴基拒绝了。

  他们看上去的所有分歧,都不是因为自私,而是与此相反的对对方的关心,他们虽然叫着对方浑球,事实上每次争执都让他们关系更亲近而不是相反。

----------------------------------

明天要期末考,晚上在打这个的我真是作死无极限。存一下。

评论(1)
热度(43)
© 一浮一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