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朱一龙,Sebastian Stan,王濛,陈伟霆
二次元:傅晚晴,美队,巴基,沈巍,
CP:BG:故剑情深,顾晚,戬心,兰月,展狸,丕照,过芙;BL:盾冬,Evanstan,莱吉,周江,韩张,澜巍,楼诚/诚楼;双豹,兹克
 

评论

po主我可能ky了不好意思,逆水寒我只站过一对CP,是顾晚。陷在逆水的那段时间,最难过的就是不少人因为偏见而对晚晴反感。po主在文中说萌男男就是萌男人之间的爱情,用小言做对比,我私自理解为喜欢的是势均力敌、平等的两个“人”的爱情?而顾晚绝不是“小言”,晚晴是有独立思想、坚持自己原则的女性,我最喜欢的也是她这点。她是有才华能力与冲破束缚的能力的,从黄金麟口中套出相爷目的关键到伪装失忆到用密信与诸葛交易件件都能证明她的智谋与手腕。最要紧的是,她既不曾因为对小顾以及父兄的感情而扭曲自己的原则,也不曾盲目的狂信善良而舍弃亲人与爱人。她说,惜朝,你做了错事,终究是要受到惩罚的,但不管怎么样,我会和你在一起。想起昨天自己发的一篇评论,和“我对别人做尽了坏事但是我爱你我对你好”相对的,就应该是“对于你做错的事,出于原则,我知道是错的,我阻止你。因为你爱我,因为我爱你,我替你弥补,我和你一起承担。”

小顾对人性太悲观、对朝堂太乐观;晚晴对人心天真而对政治悲观,晚晴努力要跳出来的浑水小顾一头扎进去了。逆水寒是武侠小说,武侠的核心是侠以武犯禁;而朝廷的根本是军力,古代说“国之大事在戎在祀”的“戎”;武侠是以个别人强大的武力对抗朝廷基数大但个人武力的平常。小顾在江湖之中,如果不像逆水这样死命树敌是能生存的,但是朝廷这摊浑水会把他淹死。小顾原本的结局在小顾最后与戚比武前其实已经决定了,败,被相爷当作替罪羊;胜,被相爷秘密处死(黄金麟在让小顾去见晚晴时内心独白)
最后,私心吧,萌过很多cp但是吃不了戚顾,顾晚对彼此的意义太特殊,他们各自是对方的新生活的支点,个人觉得失去和错过对方都是无法弥补的遗憾。胡言乱语,希望不会影响到po主心情。

其实从文中对凌远的分析和说到双城时的描写我基本能感觉出po主(个人习惯觉得打字时用第二人称有点耻,喜欢用代称)举例子时的用义,不过因为对戚顾实在排斥了没有看过相关文,不了解这本所以不敢妄加评论避开了OTZ
女强文推荐Priest大大的《大英雄时代》和祈祷君的《木兰无长兄》………不过这两篇已经基本没有感情戏了。另外强烈推荐我想吃肉 大大的所有文,尤其是女主文,几乎都是以推动社会发展为最终目标的。如果说《大英雄时代》《木兰无长兄》的困境和抗战时期一样是外敌的话,肉大的文尤其是《诗酒趁年华》有不小篇幅的女权问题就更像民国时期的“黑暗中摸索”,正文最后一句是“前途多艰,吾道不孤。”
让全世界陪葬什么的,不过是喜欢与众不同、视别人为蝼蚁的感觉罢了。为此叫好的人多半是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从不会想不会成为被拿来陪葬的那个。就像小顾,我会喜欢他的丰神俊朗,却不会像欣赏明楼明诚那样欣赏他整个人。小顾信奉一将功成万骨枯,把屠城当作完成任务的手段,他能接受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不能接受自己也是相爷的棋子。小顾的缺点也许就是过于独的脾气,和价值观了。………………等一下,这样一想?不就是汪曼春?!
不过汪曼春是黑化,中途还有收手机会;小顾是童年被带歪了,被晚晴带着治病救人,效果没巩固就被相爷用“机遇”打开那啥的闸门了,中间罢手也来不及了。小顾比汪曼春幸运在他不只是一个人。(一,个人、不是一个,人OTZ)y

评论(1)
热度(16)
© 一浮一没 | Powered by LOFTER